银康银屑病网
搜一搜
新乡主页问答服用激素会导致银屑病复发吗

服用激素会导致银屑病复发吗

2023-08-28 00:59:49·1回复
550人浏览
问题补充:

我是一名患有银屑病的患者,最近在治疗过程中开始服用激素药物。我想知道激素是否会引起银屑病的复发,是否应该继续使用激素?

免费咨询
最佳回复
回复医生在线
甘泉

甘泉主治医师

新乡市中心医院 皮肤科

擅长领域:擅长腋臭微创手术;瘢痕修复;皮肤良性肿瘤切除并精细缝合:色素痣、表皮囊肿等;皮肤恶性肿瘤的专业治疗:基底细胞癌、鳞状细胞癌、黑素瘤等;婴幼儿胎记手术治疗(血管瘤、色素痣、皮脂腺痣、疣状痣等);白癜风(表皮移植技术);甲外科(甲黑线[甲母痣]、甲下血管球瘤、甲沟炎等);色素、血管疾病的激光治疗。

作为银屑病的专家,我了解您对患病期间服用激素的担忧。激素在治疗银屑病中通常被用于缓解症状和控制疾病发作,但长期使用激素可能会导致药物依赖性和副作用,同时增加病情复发的风险。因此,在使用激素时需要谨慎,并根据医生的建议逐渐减少用量,以减少不良反应的风险。同时,还可以尝试其他非激素类药物和局部治疗,如光疗、角质溶解剂等,以及改变生活方式,如避免刺激物、保持健康饮食等,以帮助控制病情。重要的是与医生密切合作,制定个性化的治疗方案,以及进行定期复诊和随访,以确保病情得到有效管理。

此回答仅供参考,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,有问题请及时就医。
相关推荐
问答
资讯
百科
在线问打电话银屑病咨询(免费)